close

  上次回去台灣,很多人都很好奇,我們在法國都吃什麼。是不是每天都只吃麵包,跟冷的食物~~

其實我覺得吃的東西都差不多,雞鴨魚牛肉都有,只是料理的方式不一樣了。

像我早餐在這一般都是吃麵包或吐司,配個牛奶、咖啡、果汁加優格~偶而肚子比較餓就自己做個漢堡蛋或是三明治~

其實跟在台灣差不多啦~只是變成自己做的~

中午跟晚餐部分

如果是我煮的話,就都是中式的~炒個菜,煮個湯...

因為老皮很愛吃水餃,所以我有時候會包個水餃。這些東西就是在台灣會吃的東西~

像這禮拜我們就吃了水餃、很像水煎包的小籠包,麻婆豆腐拌飯(我超愛~但好麻辣),山藥雞湯。

IMG_5671

西式的話,就是老皮煮的。

pizza、小牛肉+cream souce(這道純粹是看冰箱有啥食材就拿來煮),紅酒燉牛肉、煎魚排、茄汁義大利麵....(其實老皮會煮的比較多)

當然我們也去外面吃,意式、法式都有~(就像在台灣也會去外面吃一樣啦~)

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婆婆跟老皮姐姐煮的道地法式料理!!

婆婆煮的紅酒燉牛肉超好吃,肉質很香嫩,且超入味。

Hachis Parmentier-不知中文是什麼....烤馬鈴薯加上起司牛肉香菇。

cordon bleu- 藍帶起司豬或牛排~

還有很多就是家常菜瞜~

其實現在的世界就是無國界了~在哪都可以吃到不同料理。我們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啦,在台灣就想去吃異國料理,來到異國,卻想念起台灣料理。

你要說那個好,真的就是因人而異吧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